美國國會聽證 議員促力阻香港引渡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週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針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舉辦聽證會。專程前來作證的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詳細講述了這次修法對香港及國際社會的潛在威脅。美國兩黨議員均表示﹐將敦促國會及行政部門儘快施壓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配音﹕香港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如果這一惡法不被阻止--但願港府能被迫將其撤回﹐香港將再不是以前的香港了。」

香港議員職工盟秘書長 李卓人﹕「香港將再也不是一個安全港﹐對商人﹑專業人士﹑非政府組織員工和活動人士﹐再無安全可言﹗」

週三﹐美國國會聽證中﹐作證的包括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等四位泛民主派人士。他們表示﹐港府完全有可能很快強行通過修訂《逃犯條例》。這將極大損害香港的人權與法制﹐同時也威脅所有在港外國公民及其它國際人士。他們呼籲美國及國際社會立即向港府施壓。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Jim McGovern﹕「任何推動《逃犯條例》修訂的人﹐都要明白﹐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糟糕的想法。」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議員 Chris Smith﹕「這個緊急聽證﹐就是要敦促北京停止推動法案。」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議員 Thomas Suozzi: 「中共已證明他們不會尊重人權﹐我們已經看到他們在大陸這樣做了。讓香港人也面臨同樣對待﹐太可怕了。」

國會議員表示﹐將敦促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儘快行動﹐施壓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並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對涉及鎮壓基本自由的香港或中國大陸政府官員,設立懲罰機制。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Marco Rubio: 「有可能在參議院做一個譴責修訂《逃犯條例》的決議案。希望我們能很快做出來。我也希望能通過反映美國價值觀和態度的法案。」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Jim McGovern: 「我們要促請川普政府﹐在貿易談判中直接提出這些問題。人權問題應是與中共貿易談判的核心。我們也要聯絡商界﹐讓他們更多發聲。」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