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令擬禁華為! 經長:台廠受惠轉單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川普政府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安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外界解讀為,封殺華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華為訂單,將移轉至其他國際級的網路設備商,台廠供應鏈,應多元布局,抓住這次的轉單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安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外界解讀為,封殺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大廠。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每一個國家,現在對國家安全數位的維護,在整個資料傳遞過程所用的設備,一定要去考量,沒有危害到國家安全的資訊系統。」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智能社會裡面,環環節節都是數據的流動,都是個資,都是國家安全的問題,所以我覺得美國現在帶頭,有了這樣的一個,全國策略的宣示,那其他國家應該也都會去考慮,往前走的時代,它們需不需要有類似的考量。」

從供應鏈來看,台灣有不少廠商與華為有關,包括台積電、群創、旺宏、緯創等華為概念股,股價都下跌。美國封殺華為,對台灣廠商有何影響?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華為不是唯一的網通業者,訂單將移轉至其他國際級的網路設備商,台廠供應鏈應多元布局,抓住這次的轉單機會。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供應鏈方面,我們大概譬如說,華為,還有愛立信(Ericsson)、還有阿爾卡特(Alcatel Lucent)還有諾基亞(Nokia),華為是之一,所以我們的網通業者他們會基於這樣的一個市場考量,(台廠)他在供應鏈部分,一定會做多元佈局,相對也會給台灣機會,因為透過華為被限制了以後,相對有轉單機會。」

美中貿易戰升溫,加上華為、中興等事件,資安成為一大重點,沈榮津表示,資通訊產業的台商,快速回流,就是因為,高階伺服器在大陸生產,國際大廠會有疑慮,這就是台灣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