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產品在台灣洗產地!罰鍰加10倍至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發酵,中國產品可能會在台灣「洗產地」,來規避美國關稅;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貿易法修正草案,如果產品來台灣「洗產地」,罰金調高10倍,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要守護MIT。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有五起產地標示不實,或是報單產地標示不實,包含在保稅區、自貿港區、課稅區裡面,都有案例,這是第一個部分;但,除了這個已經具體查獲的以外,目前還有十多起,有牽涉到文件是,變造或偽造。」

好,經濟部透露,還有10多起違法案例,已經移送檢調偵查;這次修法有三大重點,包括,提高洗產地罰鍰到三百萬;另外,如果廠商違法出口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到管制地區,包括伊朗、北韓、與中國大陸等,罰金從現行最高15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最後,草案也訂定「吹哨條款」,增列民眾檢舉產地不實的獎勵規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