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機艦2011年就擾台 防長:柯挑釁說不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14日)受訪時,批評蔡英文面對中共威脅,強硬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做法,是挑釁,引來不少網友質疑。而今天(16日)蔡總統回應,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站出來講清楚,是負責任的執政者該有的態度。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證實,從2011年,中共船艦就有進出第一島鏈,2012年後每年有3到6次。威脅並不會因為執政者有所不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做總統的,都必須要講,站出來講清楚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在柯市長眼裡,或許說這是一個挑釁,但是這絕對不會是挑釁,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者,應該有的態度。」

強烈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總統蔡英文在台中受訪時,強調這是負責任的執政者該有的態度。而國防部長嚴德發,同樣也在立法院被問到這一題。

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嚴德發:「如果說因為我們捍衛主權,我們不接受一國兩制,『這個不好,這個是下策,所以導致中共一定派船艦出來。』這個說法公不公道?(不公道,我們是和平締造者。)我們沒有要去侵略別人,我們只保護我們家嘛。(是,我們在維護我們的國土主權。)」

對於共機頻頻繞台,威脅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蔡英文表示,威脅不會因為執政者有所不同,而立委也在質詢時列出資料,指出從2011年,中共船艦就已經繞台,即便馬政府時期接受九二共識,次數也沒減少。

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嚴德發:「2011年到目前今天為止2019年,我們會發現,在主張九二共識的馬政府時期,數量也是差不多。(它就是消滅中華民國,這是它的目的,所以它的不放棄武力犯台,對我們的軍事威脅、文攻武嚇,始終都是存在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不會因為是誰執政而有不一樣,它的企圖心只會越來越強。」

蔡英文也表示,這幾年來政府謹慎處理兩岸關係,國際社會對我們的支持力道也強。她進一步說,清楚表達立場,主要是不讓中共誤判,也不想讓國際社會認為我們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邱添喜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