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總統兼行政院長 賴清德批:四不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以胖卡全台巡迴,今(16)日抵達苗栗,對於韓國瑜拋出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想法,賴清德認為根本是「四不像」,還反問韓市長,一人身兼數職,不會覺得太忙嗎?韓國瑜今天坦承,「此時此刻沒辦法推動」,只是要突顯憲政體制問題。 蔡英文則建議韓國瑜專心市政。

賴清德呼籲「蔡總統專心國政,讓他認真選舉」,這席話,引起挺英人士不滿,他澄清並非失言,而是民進黨2020合力挽狂瀾最好的戰略布局。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這沒有失言,真團結才有辦法達到真正的團結,未來我會和黨中央共同合作,同時也跟所有的立委一起打這場選戰,那總統專心負責國防外交兩岸的事務,行政院負責內政,分工合作、分進合擊、團結一致,這個是民進黨在2020總統跟立委選舉,合力挽狂瀾,贏得勝選最好戰略佈局。」

至於手機民調,是不是納入初選?要不要辯論?賴清德回應,技術性的問題都尊重黨中央的安排,只希望22日的中執會能確認初選時程。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最重要的是,原則性的問題,就是初選的期程已經延過二次了,目前遙遙無期,社會都非常焦慮,就是說如果曠日廢時的話,擔心會影響到民進黨明年的總統大選,另外去破壞民主的制度,這個也不好。」

另外,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如果當上總統,要搬到高雄辦公,以及總統兼任閣揆的想法,賴清德笑說。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這不行啦,這四不像,韓市長想當高雄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又想當行政院院長,我擔心他太忙了,韓市長你會不會覺得你會太忙。」

內談民進黨初選,外批韓國瑜想法四不像,最後還不忘搭上「館長批韓」的時事。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我要安慰館長,不要失望,請支持我,我是一位做實事,而不是說大話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