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不解中共鎮壓法輪功.港送中條例糟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在今年3月第一屆15國印太宗教自由對話中,法輪功議題成為焦點之一。美國在臺協會前處長司徒文接受新唐人專訪,談到法輪功印象,他認為面對中共迫害信仰,美國應該做更多,期望川普總統公開發聲。司徒文也關切香港處境,4月受訪表示,香港已不是一國兩制,港府修送中逃犯條例,也將傷害香港商業。

第一屆印太宗教自由對話,3月在台灣登場。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論壇指向中國的情況,彰顯出兩岸對比。

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處長 司徒文(2019.3):「(美宗教自由大使)先到香港,再到台灣舉行會議,我認為這向中國發出了信號。我們(對中共迫害信仰)做的還不夠。這點出了鮮明的對比,(宗教自由)在台灣與中國之間。」

司徒文列舉中共鎮壓信仰,現任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在論壇談台灣,都提到法輪功的例子。

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處長 司徒文(2019.3):「在(共產黨)中國缺乏信仰自由,(中共)鎮壓基督徒、穆斯林,很久以前就鎮壓法輪功。我在台北101大樓前看到法輪功學員,給我的感覺是非常平和,你知道;但中共認定是對當局的『威脅』。」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2019.3.11):「台灣是十足的成功故事,在為信仰提供法律保護並尊重各種信仰方面,大至有著全球影響力的大型宗教組織...,或是清晨三三兩兩在公園裡打坐的法輪功學員。」

司徒文說,很喜歡台灣,台灣人很隨和、社會很包容各種宗教信仰,不會陷入宗教間的爭鬥。台灣作為開放社會,應該作為中國的範例。當面對中共迫害信仰,他認為,美國應該做更多,他期望川普總統公開發聲。

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處長 司徒文(2019.3):「我們(美國)應該做的更多,為信仰被迫害的問題。例如,我個人認為,希望看到美國總統公開談論(中共迫害)。」

司徒文談到,香港的一國兩制,顯然已被中共威脅,言論自由緊縮,例如,學術界被打壓,港府先前要推動中小學所謂「愛國教育」。他認為,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將影響香港商業。

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處長 司徒文(2019.4.15):「我認為(送中逃犯條例)那是糟透了的主意。我們知道,香港(情況)已被證明,不是一國兩制。(修逃犯條例)那是糟透了的主意,我想這會傷害香港商業,讓人們更不願旅行到香港。當英國離開香港後,很明顯的,中共會為所欲為,這發生的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快的多。」

司徒文表示,台灣應關注香港的處境,從中學到教訓、保持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