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蛤蜊湯爆紅 台裔廚師王凱傑大讚台灣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觀眾還記得,以一碗蛤蜊湯,讓英國名廚驚艷的,台裔廚師王凱傑嗎?王凱傑受邀來台,擔任北市府的觀光大使,走入傳統市場,尋找他最愛的台灣食材。王凱傑也透露,像是芭樂、楊桃等食材,在台灣看似普通,但在美國確是相當罕見,不少食材都要價不菲。

台裔廚師 王凱傑VS.主持人 吳鳳:「我最愛的食材之一,芭樂。這個美國會有吧,芭樂在美國是五塊錢一磅,而且不是這種的種類,是很澀很乾的。」

台裔廚師王凱傑,開心分享,他在台灣傳統市場,尋覓到的食材,看似普通,但是在美國,卻是相當罕見。他也向媒體分享,他最愛的台灣食物。

台裔廚師 王凱傑:「(在美國)找了五家才找到楊桃,那個楊桃是差不多這麼大,然後完全是綠的,我後來來台灣,哇,好像是吃抗生素的楊桃,然後人家說這是一般的。花枝羹米粉,小時候在美國有一些餐館,一碗賣得很貴,八塊錢美金,後來來台灣,這個不是貴的東西,而且又新鮮又好吃。」

用一碗蛤蜊湯征服外國評審,台裔廚師王凱傑Jason Wang,先前登上美國廚藝選秀節目,因而爆紅。王凱傑受邀來台,接下台灣女婿吳鳳的挑戰,以菊花做出創意料理,觀傳局局長劉奕霆以及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都是助手,王凱傑特別選用台灣當地水果,作為食材。

台裔廚師 王凱傑:「我有特別選水果,因為台灣水果味道很豐富,像美國你可以買到哈密瓜,你吃的是哈密瓜,口感是哈密瓜,但是完全是沒有味道的東西。」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劉奕霆:「藉由王凱傑,幫我們帶動台北觀光,在北美市場。」

北市府特別邀請王凱傑,擔任觀光大使,尋找獨特的台北味,希望藉由這位台裔廚師的高人氣,推廣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