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詐欺共犯說」道歉 楊秋興:盼韓續留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去(2018)年選前,幫韓國瑜到處奔走,選後還是高雄市兩岸小組副召集人的前高雄縣長的楊秋興,日前脫口說出「繼續幫韓國瑜背書就是詐欺共犯」。他今(16)日出面表達歉意,解釋是「閒聊時用詞過重」,不過,立場沒有變,還是認為韓國瑜和高雄市民有約,就是應該留在高雄為市民打拚。

高市兩岸小組副召集人 楊秋興:「(你用了詐欺共犯這麼強烈的字眼)這是閒聊啦。用詞過重過當,我表達歉意。」

措詞謹慎,把「繼續幫韓國瑜背書就是詐欺共犯」的說法找了台階下,但楊秋興的立場不變。

高市兩岸小組副召集人 楊秋興:「我們實在沒想到韓國瑜會想選總統,如果留在高雄把市政用好,鎮守高雄,而初選若郭台銘出線,這組合我覺得一百分。」

楊秋興的選邊站,韓國瑜尊重,但郭台銘的說法,卻似乎不想太過凸顯楊秋興的角色。

高雄市長 韓國瑜:「千萬不要道歉,他可能一時心急或一時口快,我一點都不會在意,(接受他的道歉嗎?)我不用接受,我覺得大家還是好朋友。」

國民黨黨內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南部有一些行程,我拜託來幫他跟我做一些,畢竟我南部不熟,所以是這樣子,所以大家不要有,太有過份的眼光。」

在去年選舉,楊秋興的奔走助陣,被認為也是韓國瑜打贏選戰的關鍵之一,但選後,沒當成外界傳聞的高雄市副市長,只在兩岸小組當了副召集人,也被韓粉質疑,是因他求官不成,楊秋興則解釋。

高市兩岸小組副召集人 楊秋興:「其實當初也沒有求官,我這年紀是退休年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