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西瓜裂果、爛心 瓜農:40年從未遇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吃西瓜消消暑是夏天一大樂事,不過今年台灣各地像是花蓮、雲林以及彰化福興西瓜,因為天氣異常,西瓜外表好好的,裡面竟然已經爛掉。讓瓜農超傻眼,直呼自己種植超過40年了,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真是欲哭無淚。

手持西瓜刀,隨便找一顆外表看起來完整的西瓜,打開一看,果肉都已經開始腐爛,再看看另一旁的西瓜田,外表也是有裂果或是果肉腐爛的現象出現,讓瓜農們直呼欲哭無淚。

福興鄉西瓜農:「我們去年的西瓜,產量都較正常,今年的西瓜,若是我自己種,我種一甲多地,產量可能也減四成以上。」

彰化福興西瓜產銷班長 許清池:「那西瓜皮變白就都爛光了,照現在看起來,爛不只一半以上。」

就連種植西瓜超過40年的彰化福興西瓜產銷班長許清池,都是第一次遇到,根據農委會公告,目前達到損害20%以上的現金補助門檻,每公頃可領現金6萬元補助的有,花蓮鳳林地區以及雲林二崙、崙背等西瓜產區,至於福興地區的西瓜災情,縣府將邀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才能了解受災情況。

彰化縣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科長 蘇啟懷:「至於說裂果,它可能的成因,最主要是下過雨之後,田間排水不良,或者是氣溫變化太大。」

氣候異常讓瓜農心血泡湯,西瓜產量少、價格卻持平,收入勢必減少,瓜農們希望政府出面想想辦法,減少他們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