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影響 荔枝產量不到去年1成 果農欲哭無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受到暖冬影響,雲林地區今年荔枝慘兮兮,有果農就說,原本端午節過後就可以收成,結果現在還滿園綠葉,產量不到去年的一成,種了40年荔枝,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

荔枝農 蔡文達:「通通沒有開花,有發芽,沒有開花。」

看著荔枝樹上滿滿的綠葉,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棵都一樣,葉子還綠到發亮,果農心在淌血,一旁還放著原本要用來噴藥的梯子,他說今年用不到了,因為根本沒有荔枝。

荔枝農 蔡文達:「就是氣候不順你知道嗎?天氣冷、熱沒有分的很清楚,冷熱如果分的很清楚,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就算好不容易找到剛長出來的果實,也是小小顆的還沒成熟,蔡文達說,種荔枝種了40多年從沒碰過這種情形。

看看今年的景況慘不忍睹,不過去年可不是這樣,荔枝大豐收,多到還要用竹竿撐起,才能支撐重量,兩者形成強烈對比。

荔枝農 蔡文達:「(和去年比起來,有收到一成嗎?)沒有啦,連一成都沒有,這些荔枝樹已經6、70年了,(曾經碰過這種情形嗎?)還沒有,還沒有碰過這種情況,過去就算收成不好也只是比較少一點,都還有結果不像今年這樣,整棵樹連一點點結果都沒有。」

以往雲林的荔枝,端午過後就會進入採收期,今年數量少的可憐,價格當然跟著飆漲,去年3斤1百,目前1斤已經喊到5百以上,想吃真的得掂掂自己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