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確定納手機民調 蔡英文妙回蔡王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民進黨今天(17日)再度協調蔡英文及賴清德的初選模式,黨中央對外宣布,黨內總統初選確定採納手機民調,並且將會舉辦兩場的政見發表會。至於民調辦理細節、與發表會的時間,都將留到下周一再討論。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第一個,針對民調執行的方式,雙方同意採用對比式民調,第二個,雙方代表同意納入,同意將手機納入民調。」

經歷兩個小時,民進黨蔡賴雙方的第二次初選協調,獲得一點點進展,除了確定民調方式,也確定將會舉辦兩場政見發表會。執行的細節與時程,則留待下次協調會討論。

雖然初選協調有斬獲,不過知識界卻對於民進黨內競爭有意見,在星期五發起連署活動,喊話要賴清德退一步,促成蔡賴配。

中研院院士 廖運範:「誠懇的呼籲,賴前院長,和他的支持者們,可以以台灣的安危為念,那放棄自己的想法。可以謙讓、退出這一次的一個初選。」

中研院院士 陳定信:「蔡賴的組合,如果能夠成的話,就是最強的組合。成功不必在我,把它做好了,能夠把這個政權維持下去,我們才會有將來的希望。」

記者會上,高齡101 歲的總統府資政,史明也出席。不過臨近選舉,政壇消息紛亂,就有媒體人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蔡英文另一個最佳選擇,如果蔡王配成真,將有可能裂解國民黨。對此蔡英文笑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可能會蔡王配嗎?有這個可能嗎?)那個王是誰?(王金平。)哎呀你自己問問題就覺得好笑的,你為什麼還問呢?這個,政治圈裡的政治謠言實在是很多,不要,不要這樣子佔王院長的便宜。」

對於最近開始積極下鄉拼選舉,蔡英文說,過去三年的累積,讓執政團隊在現在,能夠端出政績,讓人民感受執政的用心。會加強跟民眾的溝通說明,讓民眾了解這幾年做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史進旺 黃彥菱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