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欲藉瑞士溝通伊朗 局勢莫測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伊朗局勢逐步升級,上週日,美國派遣軍隊到中東地區。但在這個敏感時機,伊朗外長今天(17日)抵達北京訪問,而前一天,白宮再次警告伊朗,會繼續最大化施壓。

週四,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瑞士總統毛瑞爾。有消息顯示,白宮希望藉由瑞士建立與伊朗的溝通管道。川普在白宮外等待來賓時,媒體迫不及待喊話提問。

記者喊問題:「總統先生,我們會與伊朗開戰嗎?」

美國總統 川普:「希望不會。」

連日來,美國與伊朗對峙升級,引起美國內外多方擔憂。

上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發聲明說,美國已派遣林肯號航母打擊群和一組轟炸機隊前往伊朗,原因是伊朗或其支持的恐怖組織,可能對中東美軍發動襲擊的可能性升級。美聯社並透露,美軍也正在向中東部署愛國者導彈發射裝置。

本週三,美國並召回了在伊朗鄰國伊拉克的非緊急事務人員。英國也提高了在伊拉克英國人的受威脅級別。

種種跡象,引發外界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

國會民主黨參議員 布盧門塔爾:「我們盟友對此的困惑表明,白宮和五角大樓,需要告訴國會(發生了什麼)。」

週四,有權聽取國家高級機密的國會「八人幫」,率先聽取有關伊朗的情報。預計下週二,情報將分享給全體國會參議員。

近日,沙烏地阿拉伯發生4艘商船遇襲,以及一處輸油管遭遇武裝無人機襲擊。相關情報顯示,這與伊朗有關。伊朗並於週三宣佈,正式中止履行部分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我們希望看到伊朗改變其行為,我們會繼續最大化施壓,總統也說過,如果伊朗採取什麼行動,伊朗會對得到的回應感到後悔。」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