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瀟灑走一回」 王國材回鍋郵政董座尊重合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救火擔任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在正式上任前,他出面對外澄清這起標案「沒有弊案」,2位董、總座純粹是因為案件沒有達到政策目標才離開,否認「政治力介入」,並強調政務官本來就會來來去去,重點是要「瀟灑走一回」。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標案風波後,「被請辭」的前董事長魏健宏首度露面,進行董座交接典禮,他自嘲的談話,沖淡不少這回國營董座人事糾紛的尷尬氣息。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魏健宏 :「(去年)從王(國材)政次手上接下董事長,又把這個董事長再交給王政次。」

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 王國材:「我不知道甚麼心情,跑大隊接力,跑得很累很累,交給他,我是不是要休息,突然發覺,後面他又跑來了。」

魏健宏結束一年又一週的任期,代打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再回鍋。大家依舊最關注,「1個標案,雙殺2個高層」,環節到底哪裡出問題。

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 王國材:「在這一次的招標案裡面,整個程序合法,完全沒有弊端,唯一的瑕疵就是所謂的公益性的部分,不符合當時申請258億元,建設A7物流園區的一個原來的政策目標。」

先對招標案說分明,並且強調上任後,會盡速核定,讓PChome跟物流園區的合約走完,而對於人事異動,王國材這麼說。

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 王國材:「我是覺得人生起起落落,政務官來來去去,最重要的一點是,是否瀟灑走一回。」

強調換董座,是因為沒有達到,「園區招標多元開放的政策目標」離開,否認涉及人事卡位,而看來風波落幕,只是典禮上,不見前2天「火氣最大」的前總經理陳憲?,而魏建宏台上笑笑。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魏健宏 vs. 記者:「(董事長會不會委屈)不受訪。」

台下揮揮手,不再對外發言,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風波,原本從單純標案牽扯政治角力,這回再搬出「交通部鋼鐵人」救火,只希望爭議盡快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