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春拍 無瑕祖母綠項鍊360萬美元成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蘇富比日前在瑞士舉行春季珠寶拍賣會,其中不乏具有歷史價值的珍貴珠寶,這些工藝精湛的精品,經過歷史的淬鍊依然閃閃發光,一起去看看。

這次拍賣會最耀眼的是這頂鑽石王冠。這是德意志王國最後一位王儲妃塞西莉的嫁妝。

塞西莉的母親是俄羅斯公主。1905年,塞西莉嫁給腓特烈·威廉三世時,親人特別向御用珠寶品牌法貝熱訂製了帶有俄國傳統色彩的王冠送給她。

這頂以鏤空格紋造型的王冠,中央有3顆圓鑽,外圍以月桂葉鑽石勾邊。在週二的拍賣會,王冠超出估價,以43萬4千709美元賣出。

另一件引人注目的是裝飾藝術風格的祖母綠配鑽石項鍊,年份約在1935年。是當時的美國名媛愛蓮?博蒙的私人訂製。

項鍊共用了11顆完美無瑕的哥倫比亞祖母綠,總和共超過75克拉,配以幾何形狀切割的鑽石,項鍊的中央部分可拆除當作手鍊配戴。蘇富比從製作美感與品質推測為法國高級珠寶品牌梵克雅寶所製作。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環球主席 班奈特:「這條項鍊無疑名列在20世紀重要的祖母綠配鑽石項鍊之中。它看起來像一條大型的造型項鍊,但其實是一件非凡的精品。」

這條璀璨奪目的項鍊,在週二的拍賣會,以359萬6千904美元賣出。

此外一條重達約75克拉、梨形的祖母綠項鍊,也會在佳士得週三的拍賣會亮相,這條屬於俄羅斯君主葉卡捷琳娜二世的重量級項鍊,勢必引起又一波歷史珠寶的鑑賞熱潮。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