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親中陣營遭逆轉 總理莫里森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民調落後的保守派現任總理莫里森逆轉取得勝利,也阻斷最大在野、親中左派工黨領袖修頓的組閣希望。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們將保持我們的經濟強大,以保證澳大利亞人所依賴的必備條件。這將使澳大利亞人覺得安全安穩。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這會使澳大利亞人保持團結。我們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國家。上帝保佑澳大利亞。」

在外交方面,莫里森繼承前總理特恩布爾對華立場強硬,曾主導禁止中國華為參與澳洲5G網絡建設、通過反外國幹預法等政策。

工黨領袖修頓,在選前則是表示,歡迎中共掌權的中國在世界崛起,引發爭議。批評人士擔心,親中共的修頓若當選,將可能產生廣泛影響。

本次澳大利亞聯邦議會選舉改選國會參議院76席中的40席和眾議院全部的151席。根據澳大利亞選舉委員會的數據,保守黨政府在眾議院贏得或領先72個席位。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