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淹水警戒擴大!雨勢入夜趨緩、鋒面往南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天上午雙北局部地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在新北市三芝,更出現時雨量是71.5毫米,今天上午以前,中部以北要留意短時強降雨,午後鋒面南移,南台灣,恐有豪雨等級雨勢影響。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那入夜之後鋒面的位置會逐漸的到達東南部海面,甚至到達巴士海峽一帶,雨勢就會由北往南逐漸的減緩,但是今天入夜後,特別是 中部山區或是南部地區還是會持續,要到明天清晨才會緩和下來。我們目前豪雨特報的範圍是包含了整個苗栗以北的地區,那目前現在來講的話,最大的時雨量是出現在雙北地區,時雨量在雙北地區已經多處出現50以上的時雨量,在早上九點的時候,在三芝時雨量是71.5,是蠻驚人的一個雨量。我們預計這個鋒面移動的速度其實是比較快的,我們要特別注意的是短時強降雨,但大家還是要特別注意如果鋒面移動的比較慢的話,剛剛有提到因為鋒面有比較對流的在發展 如果鋒面有我們預期比較慢的的話,特別是北部地區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較驚人的雨量,那當然雨量的預估會是再往上推的  另外,在中南部的山區降雨的情況也可能比較持續,這一點也是我們持續在關注的部分,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也可能把雨量值預估在往上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