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6成認同總統護主權作為 挺速修法反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兩岸政策協會今(20日)發布民調,57%滿意蔡總統在維護台灣主權、兩岸外交政策的表現,56%滿意要因應假訊息,盡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修法。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民調交叉分析)越南部、年齡層越年輕、教育程度越高的人,他們對中共、對習近平最近以來對台工作是不滿的,對蔡英文的反應是肯定的。她在兩岸議題上採取比較強硬,但是又能夠有所節制,避免製造更多衝突的一些作為,引發了民眾的正面評價。特別是當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蔡英文在目前所有政治人物,可以說是採取了是一個堅毅,而且是敢於去承擔這樣的一種形象。」

台灣智庫國際部主任 董思齊:「她的兩岸政策和對外關係的論述,其實從她競選(2016總統)之初,到執政、一直到今日,都沒有變。 」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立法院這會期基本上在處理,反滲透、反統戰這些機制的修法;我相信這份民調當中,可以支持蔡總統團隊可繼續推動。我們可以把2020(大選),定調為反併吞反滲透,這樣的一個兩岸政策的基調。」

民調顯示,有59.9%的民眾不認同中共近期作法,密集邀請台灣政治人物,呼應「習五條」、型塑所謂「民主協商」氣氛。蔡總統整體滿意度41%、不滿意度53%,范世平說,最近幾份民調都顯示,蔡滿意度上升、不滿意下降;原因包括台商大舉回流台灣、台美關係與國防、蘇貞昌施政風格、香港逃犯條例引發台灣憂慮等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