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蔡政府外交誤判 不願承認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滿三週年,總統府上午舉辦三年施政成果記者會,而國民黨也選在同一時間,舉行「蔡政府執政三週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針對民進黨執政三年的4大面向提出批判,國民黨認為,未能承認九二共識,對台灣的影響最大。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在四個面向,其實民進黨都是交不出好的考卷出來,這裡面都有很明白的數據。」

國民黨20日舉行「蔡政府執政3週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針對民進黨執政三年的4大面向提出批判,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這3年,執行力不足、缺乏均衡思維,導致台灣經濟下滑、兩岸僵局、治安敗壞,交出不合格的成績單。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林奕華:「政府的兩岸政策錯誤,外交誤判形勢,不願承認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倒退急凍,連帶衝擊我國民生經濟及觀光產業。」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馬政府執政八年斷交1國,蔡英文執政3年就斷了5個邦交國,國民黨執政時期國際來台觀光人數,平均成長率超過14%,民進黨時期卻萎縮到1.97%,與2015年相比,觀光外匯收入衰退近兩成,不過報告卻沒提到,過去過度依賴中國大陸所帶來的風險。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要告訴蔡政府,我們跟中國大陸的往來不只是平等,而且是考量到我們國家最高的權益,因為我們的貿易,大概百分之四十,是跟中國大陸有關。」

絕口不提中共的各方威脅,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會努力在明年選舉中重返執政,重建廉能有效率的政府以及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也希望蔡英文在最後執政的幾個月,能好好表現,將功贖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