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暫停華為部分業務 傳美歐晶片商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震撼產業界的消息。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外國敵手」進行商業往來,隨後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今天,路透社報導,美國Google公司,已經中止部分與華為的業務。

阿里郎電視台:「今天上午我們得得知,Google已經切斷其部分與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商業往來。」

路透社美東時間19號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週日告訴路透社,Alphabet旗下的Google公司,已經暫停與華為的部份業務合作。消息人士表示,「華為將只能使用公開版本的Android系統,不再能訪問Google的專有應用和服務。」華爾街日報報導,事實上,這意味著華為立即失去接受包括安全更新在內的Android系統更新的資格。

阿里郎電視台:「報導引述一個匿名消息稱,此舉對中國科技巨頭造成打擊,因為華為將立即失去對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訪問權。新一代的華為智慧手機將無法使用熱門應用程式和服務,包括Google Play商店、Gmail和YouTube。」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稱,Google內部仍在討論業務中斷影響到的特定服務細節。中國《新京報》報導,谷歌中國通過郵件回覆記者稱,「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包括英特爾、高通、賽靈思、博通在內的晶片製造商都已經告訴他們的員工,他們將不會供貨給華為,直到進一步通知。」

彭博記者 Peter Elstrom:「更廣泛地說,美國供應商,包括芯片製造商和光學元件製造商,現在將無法繼續向華為供貨,這將損害他們的智慧手機業務和網路業務,這對他們來說更為重大。」

而除了美國廠商暫停對華為供貨之外,有消息傳出,其他國家的廠商也開始停止向華為供貨。《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20號報導,德國芯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已經暫停向華為發貨。知情人士表示,「英飛凌決定採取更為謹慎的措施,停止供貨。並將在本週開會討論並進行評估。」同時,另一家主要的歐洲芯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本週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會繼續向華為供貨。消息人士告訴《日經亞洲評論》,目前,意法半導體仍正在維持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