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終止華為合作 專家:台廠短空長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好,美國政府加強封鎖華為力度,近日傳出Google遵守政府禁令,終止部分與華為的合作業務,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將造成,手機品牌市場版圖變動,但訂單仍在台廠供應鏈體系內,對台廠仍是有利,專家分析,台廠要藉由技術優勢,設法增加美國出口。

路透社新聞:「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已經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這對中國科技公司華為,造成重大打擊,美國政府試圖,在全球範圍將華為列入黑名單。」

Google宣布因應美國商務部禁令,華為只能使用公開版本的Android系統,喪失Android作業系統的更新資格,無法取得包括Google Play Store線上商店、Gmail以及YouTube等熱門App。華為發布官方回應,稱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強調全球產品和服務不受影響。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美國政府跟中國的科技戰,立場非常明確。這些尖端的技術,它(華為)仍然需要依賴美國的技術,(美國企業)陸續斷絕華為技術資源的時候,就會對華為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美國採取緊急狀態、進出口黑名單,雙管齊下封殺華為以及相關供應鏈,但台灣華為供應鏈,從上游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三五族半導體,到下游被動元件、光學鏡頭、PCB、網通及組裝,恐將受到波及。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美國封殺華為,將造成手機品牌市場版圖變動,不過訂單,仍在台廠供應鏈體系內,對台廠仍是有利。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目前的話它們(華為)距離技術自主,還有一大段距離。台灣半導體技術都還走在中國前面,更不用說美國。(台廠)增加美國出口,技術能夠更有競爭力,這樣的話,對台灣廠商,是短空長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斬斷華為與美國企業的來往管道,儘管在中國市場影響不大,但重擊華為在國際的布局。外界預期華為手機受到壓抑,三星及蘋果供應鏈,有機會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