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熱 經部:年底至少1000億元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因素,台商回流的速度,正在加速。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0號)就表示,今年年底至少會有新台幣1000億元到位,他更親自打電話給台商電子五哥的董事長,並表示,目前大概有四家廠商會回台。

美中貿易戰升溫,台商回流加快速度,這也連同帶動台灣的就業率跟經濟成長,經濟部長指出,今年年底至少會有新台幣1000億元到位。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VS.經濟部長 沈榮津:「(所以今年會有一千億到位?)至少一千億。(至少一千億嘛,那你五千億會幾年?)五千億來說的話,應該是三年內。」

經濟部長 沈榮津:「美中貿易摩擦後,四小龍都有受到影響,但是我們影響後,我們加分加在哪?台商全部擠在一起回來,這一波帶動我們整個經濟成長。」

今年一月開始實施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至今已經有55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累積投資總金額超過新台幣2884億元,還有約50家廠商還在接受審查中。經濟部長沈榮津更親自打電話給台商電子五哥的董事長,目前大概有四家會回台。

經濟部長 沈榮津:「每一家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應策略做法都不一樣,有的要去越南,有的去菲律賓。廣達它本身的高階伺服器很清楚會回台灣,(那鴻海的部分呢?)鴻海會再跟品牌商好好談,(談完後呢?)因為這些產品,尤其手機這些產品比較複雜,量也太大。」

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指出,許多台商把握這次機會回台,相較以往講求性價比,現在更講求信賴比。因為他說現在中國製造的東西,外國人不敢買,而台灣產品沒有資安問題,品牌商買安心、買信賴,所以高階廠商都規劃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