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新體驗 漁場看捕魚搶買新鮮漁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花蓮七星潭,是熱門的看海、還有鵝卵石海灘、及日出景點,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這裡也是台灣東部重要的定置漁場設置點,這兩年更發展出,別具特色的漁業生態旅遊,從體驗海上到陸上的漁人生活,還可以看到搶魚跟漁場倉庫拍賣過程。

清晨五點多花蓮的七星潭,一點都不安靜,因為遠方的漁船正忙著打撈定置網裡面的魚,岸邊的居民、遊客,都很有耐心的等待,一看到漁船上岸就會蜂擁而上,希望搶到新鮮目標魚種。

漁場主人 黃志源:「大家看到的竹筏,下去大船裡面,把漁獲給載上來,所以現在我們台灣的漁業裡面,定置網漁業被稱呼說是,節能的漁法,主要原因是因為省油,我們不用長距離的方式,去把漁獲給找出來。」

六點一到,穿著菊紅色的海巡人員出現,小竹?載著漁人,到大船邊把今天的漁獲運回岸邊,再由大型吊車拖上岸,工人很快速的送上卡車,直送漁場倉庫供人挑選。

顧客 陳女士:「(為什麼都來這裡買?)因為很新鮮剛上來的,剛上岸的啊。」

漁場主人 黃志源:「魚為了產卵,牠就必須要靠近岸邊,而且牠所有洄游的魚類,都會進入這個海灣,所以我們花蓮地區,有定置漁業的部份,就會選擇在灣內的部份,放置一個固定的網具。」

從九月開始,到隔年的七月,遊客都可以在早上六點跟下午四點,在七星潭看到這樣的場景,每天漁工會抓20%的魚上來,業者說這樣才能每天都有漁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