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充裕迎台商!蘇揆與台積電等領袖早餐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中華民國行政院與工商協進會舉行早餐會,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率領財經內閣首長列席與會,包括台積電、富邦、遠東等集團負責人都出席;對於業界關注的用電問題,蘇貞昌表示供電充裕,足夠因應台商回流用電需求,請企業放心投資。

行政院長 蘇貞昌:「林口、通宵、大林電廠的新機組已經陸續加入供電,今年明年備用容量率可以達到15%、備轉容量率達到10%,不只充裕供電,而且足以因應台商回流的用電需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貿易戰)希望政府能夠拿出因應對策,能夠鼓勵台商回流以外,在人才培育,在研發的提升,在制度面的鼓勵,產創條例方面應該給於重視,讓廠商能夠順利升級,讓全球布局能夠順利完成。」

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晶華董事長潘思亮、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以及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多位產業界大老出席座談,針對境外電商、產創條例等議題向政府提出建言。工商協進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明確指示,經濟發展放在最前面,期待可以在1個月內得到正面回應,已有感受到,政府對企業界的重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