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務諮詢委員:中共隱匿豬瘟 最沒資格入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本週世界衛生大會(WHA)在日內瓦召開,台灣再次未獲邀請。美國灣區多個僑團發起抗議活動,譴責中共向國際組織施加壓力,打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請看我們加州記者的報導。

由於中共的阻撓,台灣連續三年被世界衛生大會拒絕加入。僑務諮詢委員周信結批評中共政權,對醫療信息封鎖,是最沒有資格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 周信結:「在薩斯(SARS),還有現在豬瘟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把所有事情掩蓋,弄到全亞洲,影響到所有附近的一些人,造成世界上很大的醫療危機。」

不過今年不同的是,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聲音更強了。除了台灣的邦交國,還包括美國在內的十幾個非邦交國的政府或議會,也致信給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衛生大會,要求接納台灣。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李漢文:「我們相信這樣持續下去,明年台灣應該可以成功的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成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之一。」

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周郁恩也表示,由於政治的原因,導致台灣這麼好的醫療資源無法在世界上發揮出來,非常可惜。

新唐人記者 于偉 矽谷苗必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