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給華為90天豁免 任正非誇口自我研發遭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美中科技戰開打,週一,美國商務部給華為90天的豁免期,將允許華為採購美國商品,以減輕對現有客戶的影響。不過,美國仍然禁止華為採購美國元件,來生產新產品。

Arirang News:「美國商務部將允許中國公司華為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90天,以維持現有的網路,並提供華為現有的手持裝置軟體更新。」

美國當地時間20號,美國商務部宣布,修改針對華為和其旗下68家子公司的出口禁令,給華為90天的豁免期,從20號開始,並將評估,是否延長臨時通用許可至90天以上。不過,這份臨時通用許可,僅限於維持現有的網路,以及現有的手機服務。

Arirang News:「不過,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華為仍然被禁止購買美國零部件製造新產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運營商有時間做出其他安排,並為目前依賴華為設備提供關鍵服務的美國人和外國電信提供商緩衝時間,決定適當的長期措施」。

上週,美國商務部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後,Google在20號證實,已經停止對華為的部分業務。不過,《華爾街日報》21號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官員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公布豁免措施後,Google暫停了相關計畫。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週二表示,美國的「90天臨時執照」對華為沒有太大意義,稱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等設計公司,會自我研發必要的零件及技術。不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自稱在高科技晶片界工作十多年的中國科技界人士劉翔表示,華為的主要能力在於裝配, 「說直白點就是使用晶片做裝配工作。」即使華為子公司海思聲稱可以取代美國供應商的研發能力,也只是被過分高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