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主委遭收押 黃國昌:沒收不法財產促瓦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帶您看到,檢警查辦黑幫隱身政黨!統促黨贏政黨部主委、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涉及多起暴力討債等不法案件,檢警4月底將吳男等成員送法辦,卻被法院裁定不需交保就飭回,檢方提出抗告後,法院發回更審。昨(20日)天對吳男當庭逮捕,法院在傍晚裁定准予羈押禁見。

(電訪音源)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淑媛:「昨天下午彰化地院重新開庭,認為吳姓男子涉嫌恐嚇、組織犯罪條例等犯罪,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滅證之虞,而且有事實足認有反覆實施同一恐嚇犯行的可能性,而且該吳姓男子他自居是竹聯幫地虎堂的堂主,對其他一起去暴力討債的共犯有上下指揮的關係,對於社會危害相對較為重大,非予羈押禁見,難以追訴,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認為「黑幫隱身政黨」情節重大,因此提出抗告,法院也認為原先裁定不適當,所以發回更審。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貼文表示,統促黨是「假政黨包裝外衣」的暴力性犯罪集團,應該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究辦,沒收組織全部不法財產,徹底瓦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