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尿床手機知道!台灣設計嬰兒床獲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智慧應用越來越多元,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四位男大生,花了8個月時間,設計一套手機APP,幫助父母照料嬰兒。他們把空氣清淨機跟嬰兒床結合起來,加入異味感測器;當小嬰兒尿床或是溢奶,就自動通知手機使用者。這項設計參加工業局推動的「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還獲得了企業金獎。

大葉大學學生 林志諺:「可以看到室內的濕度品質、溫度以及PM空氣品質。」

拿出手機大秀功能,這台嬰兒床結合空氣清淨機的設計概念,除了讓睡在裡面的嬰兒有乾淨的空氣,就連嬰兒尿床或是有其他異味,感測器也可以將訊息傳到手機APP,讓照顧者第一時間知道。這些巧思全是來自四位男大生。

大葉大學學生 黃川益:「我們這個嬰兒床,跟空氣清淨機做結合,它可以提供嬰兒床內,最清新的一個空氣,同時周圍又可以偵測這個BABY的一些,氣味的味道,包括他是否一些大小便的一個情況,馬上可以提醒父母。」

另一組在海外獲獎的作品,設計發想假設在塞車時段出現車禍意外,透過空拍機、醫療艙、隨行車的搭配,讓救護過程能夠順利救出傷患,對於這些學生的設計作品屢屢獲獎,校長歸功於學校師徒制的教育方式。

大葉大學校長 梁卓中:「我的感覺就是說,學校在這個,德國式的這種工業大學師徒制的,這樣子精神的薰陶之下,我們學生的這種設計的實力是非常好。」

企業結合學生專題製作,也讓產學合作更緊密,設計出符合市場期待的商品,國際上屢屢獲獎的肯定,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在設計方面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