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佑萱翻轉逆境 榮獲2019總統教育獎

陳佑萱雖然身處逆境,但仍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圖/左營高中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今年全中運開幕擔任聖火引燃選手代表,並拿下現代五項高中女子個人金牌的左營高中陳佑萱,近日自352名獲推薦學生當中,脫穎而出,榮獲2019總統教育獎肯定。

來自台東的陳佑萱離鄉背井,雖然身處逆境但仍發揮特殊才能,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不只入選2018阿根廷青年奧運現代五項國手,還拿下保加利亞現代五項公開賽個人銀牌,及葡萄牙跑步射擊銅牌,堪稱是台灣優異的運動選手典範。

陳佑萱是台灣首位參加青年奧運現代五項項目的選手。(圖/左營高中提供)
陳佑萱是台灣首位參加青年奧運現代五項項目的選手。(圖/左營高中提供)

陳佑萱表示,很開心,謝謝家人、師長、隊友、朋友和貴人,一路走來不間斷的支持與鼓勵。「謝謝聯新國際醫療菁英運動員贊助計畫,才能讓我激發潛能,運動成績不斷向上提升;謝謝林生祥教練除了幫我規劃比賽及訓練,也注意我的身體健康,及教導我許多人生道理。謝謝左營高中,孕育我成長的搖籃!」

校長張簡玲娟說,挑戰奧運殿堂及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是佑萱的願望。「雖然她從小缺少父母的照顧,卻有恩師與貴人如同家人般一直無微不至的關愛,因此堅持把這份溫暖傳下去,成為了她的使命。」

林生祥教練指出,陳佑萱成長於東部偏鄉,雖然出身隔代教養、家境困頓,但自律性高,且積極向上,在現代五項運動競技中表現傑出,多次參加國際比賽成績優異,足堪楷模。

左營高中校長張簡玲娟、陳佑萱、教練林生祥(右至左)(圖/左營高中提供)
左營高中校長張簡玲娟、陳佑萱、教練林生祥(右至左)(圖/左營高中提供)

教育部評審團今年從352名獲推薦學生中,選出56名獲獎者,高雄有7人獲獎,包括左營高中陳佑萱,總統蔡英文將於7月5日親自頒獎,肯定獲獎者在逆境中奮發向上的學習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