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揮刀華為 美中科技新冷戰正式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在對中國華為祭出出口禁令之後,這幾天,有多個消息指出,美國將對多家中國企業實施出口禁令,包括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協助中共監控新疆人民的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等。今天,彭博社報導,美國還將把另外四家中國企業,也加入黑名單。

大疆宣傳片(2018.10.29):「現在,我們將測試大疆的無人機,看看他如何在上方提供我們維修人員影像,同時讓他們從地面檢查飛機。」

2018年,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合作,用大疆的無人機幫助維修人員檢查飛機。不過20號,美國CNN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警告,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會將敏感的飛行資訊回傳到中國,造成潛在風險,對此表達強烈擔憂(strong concern)。

Arirang News:「據CNN報導,美國公司在購買裝置時已經被警告要謹慎行事,因為裝置可能會『將美國資料轉移至專制國家,並允許其情報機構自由的訪問』這類資訊。」

雖然美國國土安全部沒有指名哪一家中國公司,但CNN報導,美國政府所指的,很可能就是大疆,因為美國和加拿大80%的無人機來自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大疆。

從2018年以來,川普政府對中國科技業展開反擊。先是在2018年4月,對中興通訊(ZTE)啟動出口禁令,一度導致中興通訊無法經營。而後在2018年12月,要求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並在2019年1月,正式對華為提起刑事指控,上週更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5.16):「這意味著,任何向華為提供產品、軟體或服務的人,都將需要商務部的特殊許可。」

除了先前提到的大疆之外,22號,《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在考慮將海康威視(Hikvision)、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Dahua)等五家企業加入黑名單,禁止他們使用美國的零件和軟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