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幫得上忙! 國際強力聲援台灣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星期一在日內瓦正式登場。台灣因為中共打壓,已經連續第三年無法參加。今年的主題是全民健康保險。台灣的全民健保被普遍認為是全世界最好的體系之一。因此今年,有更多的國家,力挺台灣,取得世界衛生大會所應該擁有的身分。

帛琉衛生部長 Emais Roberts:「排除台灣來到WHA分享成功經驗,被遺漏的不會是台灣,是在WHA的我們。帛琉相信,台灣能幫得上忙。」

盟友力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星期一,第72屆世衛大會登場,台灣卻因為中共打壓,已經第三年,沒有獲邀參與。對此,包含帛琉、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史瓦帝尼、馬紹爾群島及聖文森等友邦,以及美、英、日、加、澳、法、德等理念相近國家,都公開為台灣發聲。

美國衛生部長 Hon. Alex Azar II:「在台灣的2300萬人,值得一個發聲機會,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 Theresa Tam:「政治不應該阻礙民眾獲得全球健康體系的通道,加拿大持續致力於建立一個,包容全體人類的全球社群,無論其身分地位或居住地區。這個大會給了我們一個絕佳機會,一起為促進全世界人類的健康努力。」

除此,世衛大會參與成員也希望,當大家在大會上討論全球公民的健康議題時,能確保不遺漏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

澳大利亞衛生部首席醫療官 Brendan Murphy:「在我們追求達到永續發展目標的同時,也必須確保沒有遺漏任何人。我們期待和各位伙伴一起努力,確保上述原則得在聯合國有關全球健康覆蓋的高階會議中獲得重申,並反映於政治宣言中。」

對於各國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並且指出「我們有信心,台灣能積極貢獻醫療公衛專業給國際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