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貿易掛鉤中國人權 西方提聯合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台灣民主基金會週二(21日)舉辦六四30年座談會,聚焦中共滲透台灣及周邊國家。出席專家探討,自由社會如何幫助中國民主化,同時抵禦中共滲透,自我保護各國的民主經貿。關鍵策略,是恢復貿易與人權掛鉤、認清中共本質。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不正視這樣一個現實,進行最大限度(因應中共)的抗擊的話。那今天的新疆,就是明天的中國;今天的中國,就是明天的世界。」

西方和民主國家如何幫助中國民主化,六四民主活動家認為,空間與做法很多,一大關鍵,是恢復貿易與人權掛鉤。

對話中國智庫所長 王丹:「貿易問題跟人權問題,要重新掛勾,這是比較重要的作法,這也是我們目前在致力推動的。」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而且要跟很多其它的重要事項(掛鉤人權),就是中共特別特別在乎的那些事項,要掛鉤,這點是非常有效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又要在北京開。」

滕彪表示,中共把所謂「中國特色的人權」、「人類共同體」等詞彙觀念輸出世界,對全球治理造成很壞影響。與會者認為,西方封鎖華為,多國紛紛制定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制裁,都是作法。滕彪說,關鍵在認清中共是個專制的犯罪集團,西方不能只考慮短期經濟利益,繼續綏靖。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對華政策的這個基礎、這個基調要改變。」

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中共操縱國際貿易原則的情況下,(各國)要有一個全面的對策,這個現在還沒有,讓公司各自為戰,這是不行的。出於西方的自保,她(各國)現在必須這樣,但最終這個結果,還是會對中國的人權有利。」

周峰鎖說,民主國家陣營,需要聯合的全面戰略;尤其,西方應該用對等開放方式,推倒中共的網路防火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