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25年的補票!寄一千元到宜蘭火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宜蘭火車站收到一封寄給站長的信,打開一看,原來是1995年,一名就讀宜蘭大學的學生,從台北坐車到宜蘭沒買票,一直耿耿於懷,過了20幾年,決定還錢補票,寄了1千元回來,聊表心意。無獨有偶,過去也有人還錢10萬給台鐵,希望贖罪。

沒有屬名的神秘郵件,只看得出,是從「彰化」寄來,指名要給站長,打開一看,裡頭有張印刷的信,還夾著千元大鈔,原來這一筆錢,是遲來的補票。

台鐵宜蘭站長 黃東墉:「本站收到一位旅客他是在84年期間,就讀宜蘭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在台北到宜蘭之間,搭乘自強號他沒有買票也沒有補票。」

來信的是一名宜蘭大學畢業生,25年前,因為一次從台北到宜蘭沒買票,也承認另外有幾次搭火車,沒有買足車票價格,事過境遷,也坦然認錯,現在算起來,台北宜蘭票價是218元,這名乘客,則是補繳一千元。

台鐵宜蘭站長 黃東墉:「這筆錢我們會報繳入局。可能就是買半票,(買半票或者是站票進來),宜蘭到台北,可能買一段區間而已,(可能宜蘭買到礁溪上車之後一直坐到台北去)。」

過去不少人,都曾惡意逃票,事隔多年,受不了良心譴責,還給台鐵更多錢,希望彌補錯誤,過去台鐵高雄站曾經收到500元,是為了補56年前的3角車票。還有人因為長期逃票,算不出積欠多少,20年後,繳回1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