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六四親歷者感謝挺大陸民主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六四事件三十周年前夕,台灣有一連串紀念活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週四)在總統府,接見多位六四鎮壓的親歷者,表達對普世價值與中國民主化的支持。當年被中共坦克輾斷雙腿的方政,感謝蔡總統,支持關心受中共迫害的大陸同胞,喊話台灣團結守護民主。

六四三十周年倒數大約十天,六四親歷者包括王丹、王軍濤、周鋒鎖、方政、滕彪、吳仁華等人,(23日)到中華民國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確實我們現在自由民主的方式,已經受到威脅。我相信在這個時刻,再一次提醒六四事件的這段歷史,很多人在六四前後的付出,都會讓人更加珍惜這些自由、民主,是得來不易。」

蔡總統兩度感謝,華人民主書院在台灣舉辦系列六四活動,研討會、展覽、晚會,提醒珍惜民主。王丹在臉書,感謝總統支持中國的民主自由。

六四親歷者 方政:「六四剛發生的時候,全台灣人都流淚,全台灣人都心痛。蔡總統在講話中,也一直非常關注中國大陸的這些民主。她沒有忘掉,三十年前六四所發生的一切,她很清晰,這點我們覺得非常感動。」

六四親歷者 封從德:「中華民國的總統,能夠有這樣的表示,我大大的鼓掌。」

蔡總統批評中共,中國大陸越來越被緊縮,台灣與全世界民主國家也面臨干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主國家保障言論自由,但是來自境外的干擾,或者現代的科技跟商業化的手法影響言論市場。」「(中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出現的時候,其實台灣的總統,是沒有猶疑也沒有模糊的空間,就必須要講清楚。」

方政感謝總統,對於被中共迫害人權的大陸同胞,表達支持與關切。方政鼓勵台灣人,堅守民主。

六四親歷者 方政:「如果台灣不很好的有這種共識,去捍衛自己的民主價值。那有一天,中共的坦克、或專制的坦克,就會再次到你們的自由廣場上,這是我們絕對不能夠讓它出現的事情。」

第一次來台灣,方政進入了總統府,對中華民國有相當情感。外祖父在戰後撤退台灣,曾想回大陸,但方政在六四為了救人被中共坦克輾斷雙腳,傷心年邁的外祖父,終究在台灣孤老過世。

六四親歷者 方政:「既然不要中共,就不會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不對,那會要什麼國?我想,很自然的一種選擇,中華民國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大家可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