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台中港離岸風電重件碼頭 蔡英文:打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5月18日正式開工。今天(23日)總統蔡英文到台中港,參觀風力機的葉片、塔架等大型零件,她期許,台灣不只要能源轉型,還要打世界盃,未來要將台灣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其他國家。

在台中港2號碼頭,總統蔡英文參觀放在港口的風機零組件,超大型的葉片,不只要近距離看清楚,還要打一打、敲敲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座風場總裝置容量將達到128MW,是台灣一座達到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這對台灣能源轉型,還有風電產業的發展都是嶄新的里程碑。」

台中港作為組裝和完工後的維運基地,預計2019年底,能完成120MW的建置。總統蔡英文強調,要透過離岸風電的發展,帶動國內產業升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先練兵累積經驗,未來要以全世界來做目標市場,不只要把台灣的風電做好,以後我們還要去打世界盃。」

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風電價格差異過大的問題,蔡英文解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它是需要學習跟建置的初期成本,這個成本是比較高的,所以初期價格確實會比較高,但是隨著我們整個產業開始成熟以後,它的價格是會往下走。」

能源轉型的目標不變,蔡英文期許,不只打是世界盃,還要打造台灣離岸風電的盛世光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