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共軍擾台! 蔡總統任內最大海空聯合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漢光演習前哨戰,為了因應中共軍隊從東海岸攻台,軍方昨天(22日)在花蓮外海進行海空聯合操演,共出動22艘水面艦、22架次戰鬥機實施實彈訓練,展示空中攔截和反潛等科目。海軍和空軍的主力機艦精銳盡出,而且火砲和飛彈全都是實彈操演,場面非常震撼。

海軍主力艦眾砲齊發,掃蕩海面上的假想敵。花蓮外海軍方海空聯合操演模擬迎戰,直取東岸共軍。

F16、IDF扮演敵軍,分別襲擊花蓮港或是和8艘光六快艇,夾擊海軍艦隊。幻象兩千接到增援指令,在防空火力掩護下,和其他戰機展開空中攔截。

「飛彈發射。」

直擊空對空飛彈駁火,同一時間艦隊發現潛艦蹤影,兩艘新夥伴派里級巡防艦,展示偵蒐能力;P3C反潛機定位後,S70C直升機開始投擲魚雷;水面艦也用深水炸彈火力反制。

基隆級驅逐艦和三型巡防艦施放干擾彈後,組成火線進行砲擊。在離岸20海里外,幾波激戰後,船艦已經需要進行戰場整補。

司令黃曙光在艦首視導整場演習。中共軍隊近年機艦頻頻繞台,從規模看來,已經從試探逐漸形成戰力,讓西岸登陸已經不是攻台唯一選項。

而漢光35號演習,第一波操演海軍出動20艘軍艦,更大膽展示火力,規模超越各軍種,年度旅級對抗。空軍也端出壓箱本領實彈對抗,不再關起門,宣示戰力意味濃厚。

海軍左營軍艦艦長 宋修國:「戰在哪裡打,兵就在哪裡練,所以說,東部海域目前是我們,戰備任務訓練的一個重點海域,依照戰場實戰的環境,來調整我們的戰場想定,來進行一個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