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指綠初選失信 賴清德盼黨不招外人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帶您來關心,2020大選話題,民進黨的初選規則,究竟要使用已公告的方案,還是另外協調新辦法?還沒定案。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受訪時質疑,民進黨初選,一改再改,無法令人信服,還為賴清德抱屈。賴清德則表示,希望黨不要因為無法維護初選機制,招致 外人批評。

一現身就成為媒體焦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前響應環保行動,不過在現場等他的反對人士,一湧而上,人潮包圍推擠下,場面幾乎失控。

賴清德在活動上致詞完隨即離開,媒體一路跟隨,追問黨內初選議題。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希望黨的機制可以維持,讓初選有公信力以外,我也提出了一個贏的策略,簡單地講就是說,如果面對台灣這場大局,蔡英文總統守得住,那我就支持她。就只有一個情況,當她守不住,而我有能力扛起的時候,請黨能夠考慮支持我。」

民進黨初選陷入僵局,讓外界更關注綠營營初選發展。高雄市長韓國瑜,還為賴清德抱屈。

高雄市長 韓國瑜:「怎麼能夠失信於他自己的民進黨黨員,怎麼一個初選一改再改,連方式都要改,這個沒有辦法讓人信服,所以我覺得賴清德是,應該是受到很大的委屈。」

對於韓國瑜的這番評論,蔡英文和賴清德,都做出回應。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希望民進黨,也能夠注意到這一個現象,不要因為我們在舉辦初選的時候,無法維護黨的機制,而招致外人的批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進黨是一個很有民主傳統的政黨,那我們的民主的機制也相當的完備。倒是韓市長,可能近來,多放點心思在市政上面。」

不論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都期盼黨中央做出最好的決策,贏得2020大選。不過在勝選的目標下,初選到底要用什麼方案,對雙方才公正公平,受到各界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