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釣客闖金門軍事禁區 指草嶼島為「大岩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中國釣客擅闖軍事重地!位在金門東北角的軍事草嶼是軍事管制區,島上沒有居民全是駐軍,週四(23日)清晨,發現有可疑人士登島,立刻逮捕一名中國籍船長,以及3名中國籍釣客,他們坐漁船闖入軍事重地,越界釣魚,被逮捕後還跟軍方辯稱,以為只是一塊大岩石,立刻被軍方帶回偵訊。

海巡隊船隻小心翼翼靠近礁石,要把4名男子帶回金門本島,因為這個地方,可不是一般民眾想去就能去的島嶼,他們可是闖進軍事重地「草嶼」,立刻被軍方逮捕。

金門海巡隊分隊長 張聖賢:「草嶼島位於馬山外約兩百公尺處,為軍事管制區,目前島上有守軍留守。」

看到大批軍方人員,男子嚇得目瞪口呆,說不出話,因為這4名中國籍男子,不僅開船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還跑到草嶼捕魚,才剛上岸,立刻被島上駐軍包圍,連人帶船帶回料羅港。

金門海巡隊分隊長 張聖賢:「以每次一百塊人民幣為代價,載他們出來海釣,這三名釣客經詢問,他們是沒有指定地方,只是想說找個無人島上岸釣魚,不曉得那個是我們的軍事管制區。」

蔡姓船長供稱,以為草嶼只是塊大岩石,才會登島開釣,但位在金門東北角的草嶼,靠近馬山外海,面積只有0.07平方公里,距離中國有10公里遠,距離金門本島卻只有200公尺,為軍事管制區。

戒備森嚴,島上全是駐軍,根本不像可以登陸的島嶼,這四名中國釣客,訊後依違要塞保壘地帶法等罪名,移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