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診斷工作能力!身障就博會開近五百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台灣勞動部22日舉辦身障就業博覽會,廣邀32家廠商,開出近500個職缺。還首次設置「職業重建體驗區」,幫助身障朋友了解自己的就業優勢和需要加強的地方,找到適合的工作。

身障朋友:「比較想要去賣東西,汽車業務。」

這位大三男同學即將畢業進入職場,原本想當汽車銷售員,卻因為行動不方便,缺乏自信,不過他沒放棄希望,到台中身障就業博覽會,爭取機會。

動動手,挑戰手指靈活度。充足的體力,也是某些技能的必備條件。如果想要從事業務助理、企劃或美編,打字速度就顯得重要,在通過各項評估後,找出自己的強項。

身障朋友:「電腦方面還需要加強,剛才的那個,算是老師們,也大概讓我知道我哪裡需要再加強。」

中彰投區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執行秘書 曾中斌:「我們是希望這樣的過程,其實可以讓他減少說,他之後自己摸索,他進到職場之後才發現職場不適合他,或他自己訓練不足的狀況。」

除了徵才活動,現場也設置了體驗區,模擬身障朋友工作中的不便,當雙手不再萬能,心態也跟著改變。

體驗者:「手指、手比較不方便,所以拿東西,比較小的東西的話,很不容易拿起來,對,要珍惜,就覺得對他們看法會不一樣。」

勞動部長 許銘春:「就業對身障朋友來講,不僅是獲得一份工作、一份薪水,更重要是透過就業來參與社會,獲得自我肯定。」

2018年資料顯示,台灣身心障礙勞動力約為21萬2000人,勞動參與率佔20%。雖然邁出的每一步,都比一般人辛苦,但這群身障朋友,卻比任何都要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