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突然無力抽蓄 竟是7公分腦瘤作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健康消息。很多民眾知道,身體突然無力、流口水,說話語意不清,常是中風的症狀。不過也不一定如此,43歲的施先生,出現了這些類似中風的症狀,在就醫後發現,腦中居然有一顆七公分大的腫瘤,壓迫到腦中控制運動的區塊,造成這些症狀。

台中43歲的施先生,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的左側肌肉無力,還以為是中風,但休息過後又可以正常走動,也就沒多加理會,沒想到十天後,更加嚴重幾乎半癱,經過醫院檢查這才發現腦中有一顆7公分大的腫瘤。

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林牧熹:「嘴角有一點點抽蓄,甚至有點流口水,起來之後就覺得,左邊沒有力,手腳也不協調,走路跌跌撞撞的。」

醫師表示,因為腫瘤長在右腦控制運動和語言的區塊,才出現了類似中風的症狀,如果長在視覺區則可能影響視力。雖然症狀千變萬化,不過多數都有頭痛、噁心想吐、語言狀況改變的情形。

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林牧熹:「腦膜瘤大部分是良性的,它生長的速度相當緩慢,像這個病人七公分左右,我想應該是數年以上的慢慢生長的時間。」

目前,造成的腦瘤的原因不明,醫學界普遍認為和遺傳、環境有關。醫師指出90%的腦瘤都是良性,民眾不用太過焦慮,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健康檢查,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