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當前 台積電:正常供貨給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美國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包括美、日、英等大廠,紛紛對華為執行禁運,那麼現在,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是否會繼續供貨給華為,被形容成為可能是壓垮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本週,台積電舉行年度技術研討會,台積電方面重申,出口產品會符合相關規範,目前對華為出貨情況,沒有改變。

2019年台積電技術研討會新竹登場,找來27家供應鏈夥伴,總裁魏哲家更是親自說明,高端製程布局。台積電7奈米去年量產,5奈米2019進入「試產」,還將持續投資台灣。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事實上來講,我們在台灣這一塊土地,我們會繼續的投資,5奈米有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我們還已經把3奈米的土地,都已經預留下來。」

不過美國宣布制裁中國華為,日本Panasonic暫停供應華為部分零組件;英國大廠安謀(ARM),中止跟華為的業務往來,媒體批露,只要源自美國的技術超過25%,就得對華為實施禁運,台積電態度如何,受到關注。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這樣的一個流程裡面,我們覺得我們不需要改變,我們現在出口的方式。也就是說我們對華為這個客戶出口的方式,不需要做任何的改變。」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台積電維持一貫與供應鏈合作態度,將在符合「出口貿易管制」規範下,做好出口控管。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我們對於我們每一項的出口,我們都會做我們該做的「盡職控管」,如果它能夠通過這個盡職控管,我們就出貨。所以目前看起來,我們不覺得下半年,在我們晶圓出貨,或者是我們對客戶提供技術,這兩件事情上面,我們會有很大的改變,我們不覺得會有很大的改變。」

至於外界擔心,美中科技戰影響下,是否影響下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台積電表示,目前第二季財測目標沒有更動,至於後續影響,還無法做出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