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行動團返國 陳時中:強化和美日聯手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連續三年因為中共打壓,無法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而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行動團今天(25日)返台,陳時中上午分別向總統蔡英文與媒體說明成果。對於友邦與友好國家的聲援,台灣政府表達感謝之外,陳時中表示,透過這一次會談,未來將與美國、日本聯手加強合作防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結束日內瓦行程,返台後立刻前往總統府報告成果。此行達成71場雙邊會談,而國際聲援包括15個友邦、8個理念相近國家,用不同形式為台灣發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絕對不會因為政治上的蠻橫打壓,或是無理威脅而有所退怯。健康防疫不應該有國界,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A之外。」

陳時中表示,台灣沒有參加世界衛生組織,防疫上僅能透過私下討論,效果並不好,防疫恐怕形成空白。因此這一次在與美國、日本會談時,也討論未來共同合作防疫。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次我想第一個是我們台灣的能見度提升,第二個我們雙邊的會談的實質性,也比以前要增高很多,第三個,各個相關的國家或理念相近的國家,對我們現在台灣的醫衛發展,他們都覺得有經驗交換之處。」

對於中共施壓世衛組織,陳時中也遞交抗議函,要求讓台灣與會,強烈表達不接受中共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而僑團在當地發起的抗議行動,相較往年更為順利,並沒有受到日內瓦警方阻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