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梅伊6月7日辭職 哽咽難換脫歐解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首相梅伊三年前臨危受命,接下首相的位子,但脫歐問題卻遲遲無解,最後在內外交迫的壓力下,梅伊宣布,將於6月7日辭職,有外媒分析,梅伊的下台,恐怕只會為衰弱的英國政治體系,帶來更多挑戰。

英國議會第四次脫歐草案通過無望,重要內閣成員先後請辭,一波接一波的打擊之下,首相梅伊週五最終宣布辭職。

英國首相 梅伊:「我今天宣布,將於6月7日週五,辭去保守與統一黨領袖職務,以便選出繼任者。」

此前,英國議會3次否決梅伊的脫歐草案。脫歐截止日從3月29日延後兩次,目前是10月31日。

為了讓議會在第四次投票時通過脫歐草案,梅伊日前用同意二次公投,向留歐派示好。但遭到保守黨黨員強力反對,下議院領袖李德森因此請辭,成為第36個辭職的次長級別以上官員。

後院起火,梅伊再也無力支撐下去。

英國首相 梅伊:「現在我很清楚,一個新首相領導(脫歐)進程,是最符合國家利益的。」

梅伊最後說,她曾經為自己所愛的國家服務過,對此她心懷感激。之後哽咽著離開講台。

保守黨內宣布將參選黨魁的議員包括:

強生,前外交大臣,強硬脫歐派,首相熱門人選

麥蔚宜,前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

史都華 ,國際發展部大臣

李德森 ,前下議院領袖

外界預測,下任首相可能採取更強硬的脫歐立場。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表示,下任保守黨首相應該立即舉行大選。

英國工黨領袖 柯賓:「舉行大選,讓我們可以用選舉來決定我們國家的方向。」

歐盟重申,在脫歐的立場上沒有改變。

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表示,對和英國達成脫歐協議仍抱有希望,將繼續為之努力。不過西班牙政府並不樂觀,稱「硬脫歐」或無法避免。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