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消失的書店! 限期書店只營業180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您有聽過會消失的書店嗎?在台北市有一間書店從開幕開始只營業180天,店內裝潢、陳設走的是紅磚、仿舊木皮,再加上一大片玻璃落地窗,打造一個舒適閱讀環境,特別的是,為了不讓台灣作家被巨大商業書籍淹沒,店裡6000多本書,有70%都是台灣本土作家的作品,讓民眾好好享受閱讀樂趣。

紅磚牆、搭配木質感的書櫃、地板,天花板還有青鳥象徵擺飾,每個角落都有巧思,幾乎可以媲美全球最美蔦屋書店,但這樣的舒適閱讀空間,還沒開幕,就已經宣告壽命只有180天。

建設公司業務部經理 黃瑋霖:「主要是希望在我們重蓋之前,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我們就希望能夠喚醒大家閱讀意識,提供一個場域,讓大家做文化交流,因為現在目前書店經營很困難,而房地產業是最有能力來負擔,這樣一個經營窘迫的情況,籌備半年多時間做整個設計跟整個規劃。」

由建商跟書店合作,耗資5000萬,在台北市區佔地500坪空間中,打造一間複合式書店,除了有展演空間之外,也是書店,更是咖啡館。

讓民眾在寧靜空間享受閱讀樂趣,其中最特別的是6000本藏書中,有將近70%都是台灣本土作家作品,展開為其6個月的閱讀導覽。

書店活動企劃 范振傑:「因為其實像是近幾年來很多翻譯小說,或是一些國外的書籍,就是還滿暢銷的,可是因為想要展現台灣人文態度,所以我們這次選書,也以華文作家比例為重。」

期盼把住宅用地,利用空檔時間,變成台北城裡最奇幻的書店,儘管書店半年就會消逝,但這些文學閱讀記憶仍舊繼續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