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大選週日完成投票 投票率升高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從上週四開始的歐洲議會選舉,星期天落下帷幕。週日,又有21個歐盟成員國進行了投票。根據民調,這次選舉各成員國的投票率高達52%,比五年前高出將近10個百分點。包括法國國民聯盟在內的多個成員國的右翼黨派,在選舉中獲得領先席位,但高投票率也反映出親歐盟人士對選舉的重視和更多參與。

根據出口民調,右翼民粹政黨在義大利和英國領先,而且在法國也有望獲勝。

不過,一些出口民調顯示,有些成員國的選民傾向於親歐盟的黨派。現任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帶領的荷蘭勞工黨,擊敗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的自民黨(VVD)和右翼民粹黨。荷蘭的親歐盟黨派取得70%的得票率,比2014年的選舉上漲了三個百分點。

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帶領的極右翼聯盟黨目前票數領先30%,比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約高出10個百分點。

他的極右翼聯盟黨還有可能成為歐洲議會中最大的單一政黨,取代民意支持不斷下滑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基民盟。

法國總統馬克宏力挺歐盟,但他的共和國前進黨在這次選舉中預期將流失更多選票。民調顯示,他的對手瑪琳.雷朋的國民聯盟可望獲更多選票,給馬克宏執政造成更大衝擊。

陷入脫歐僵局的英國週四完成了投票,保守黨和工黨兩大政黨的民意支持跌落谷底。在選前民調中,成立不久的脫歐黨成為領頭羊。不過,英國首相梅伊宣布辭職的消息,也會受到選民關注。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