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受衝擊 鴻海成立24小時專案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美中貿易戰延燒,華為首當其衝,遭到制裁,連帶讓華為產業鏈受到衝擊,其中鴻海因為子公司接單比重高達25%,讓股價一路從97元下滑到71元,面臨70元股價保衛戰,而鴻海因此發布重訊,首度成立24小時專案小組,要因應美中貿易戰變局!而郭台銘今天受訪時也說,公司已經進入備戰狀態。

力拚2020總統大位,郭台銘在黨內初選前,全台跑透透,和鄉親搏感情,但卻碰上美中貿易戰火延燒,美國抵制華為,讓鴻海股價一個月來跌了超過20元,緊急發布重訊。

鴻海強調,近期有可能受到市場變化,出現客戶訂單組合改變,在訂單有增有減情況下,對公司業務影響有限,同時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串聯各地經營團隊,因應美中貿易戰,24小時持續關注。

財經專家 汪潔民:「工業富聯少了25%的訂單,富士康基本上是以華為1億支手機的部分,它能夠從小米或者其他的就是,手機訂單裡面能夠做取代嗎?所以它用所謂的24小時緊急處理小組,希望能夠面對這個問題,做適當的一個解讀。」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為華為提供資料中心轉換器、路由器等,業績占比,高達20%~25%,屬於核心客戶。而富智康為華為組裝智慧型手機,占鴻海整體業績5%,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也提供連接器、光纖模組零件,給華為,占比近5%。受到抵制華為的影響,鴻海股價也一路溜滑梯,從97.2元,到27日上午,以71.6元開盤,面臨70元保衛戰。

財經專家 汪潔民:「其實就是這句話,成也華為,敗也華為,從財經的角度來看,確實是它要解決的是華為的問題,但是從政治的角度來看,它更多的解釋是說,如果沒有郭台銘的鴻海,會不會遭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損失,其實是大家最想知道的事情。」

華為供應鏈在台灣有37家台廠,包括大立光、台積電、日月光等,都受到衝擊,但鴻海集團率先成立專案小組,能不能挽回投資人信心,各界都在看。

新堂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