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君王德仁會川普 令和時代首位國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為您跟進晚間的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的日本之行,第三天的重頭戲,就是與日本新任君王德仁會面,稍早,川普夫婦也出席了德仁夫婦在王居舉辦的國宴。日經中文網報導,預計有財界、政界和促進日美交流的文化人士等168人參加晚宴。

日本新任君王 德仁:「我們真誠地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妻子再次訪問日本。」

美國總統 川普:「對於在陛下、君王即位之後,回到日本成為你們國家第一位國賓,我們深感榮幸。」

上午,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造訪日本王居,日本君王德仁與王后雅子,在王居的「南車寄」親自迎接,雙方互相握手,沒有鞠躬。接著一同前往宮殿前庭的歡迎儀式。四人並列在台上聽兩國國歌,接著川普接受日本陸上自衛隊儀仗隊的榮譽禮,並走上紅毯巡閱列隊,一旁還有日本小學生及美國大使館職員揮舞兩國國旗。典禮結束後,德仁夫婦與川普夫婦邊交談邊前往宮殿的「竹之間」,進行懇談會。CNN報導,由於德仁有英國留學經驗,雅子曾居住在美國,雙方直接用英語對話,不需經由口譯人員翻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