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手法全面滲透 免費招待洗腦優秀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統戰全面滲透台灣,媒體報導,有專門鎖定台灣知名大學,如台大、成大的學生,甚至是重要學生組織的幹部,用全程免費吸引學生報名,而行程不僅特別去到習近平下鄉的梁家河,講座內容更圍繞著習近平的思想,和中共理論。曾報名的台大學生會長許瑞福說,無法接受他們的洗腦內容。

紅布條上簡體字寫著「海峽兩岸青年學習之旅」,照片裡大多是台灣知名國立大學的學生,甚至是學生組織的重要幹部,去年8月受中國邀請參加交流,全程7天6夜,中國免費招待。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許瑞福:「一開始是公布在學校網站上,因為學校行政方還是滿謹慎的,所以他們也沒有說一直宣傳這個訊息,因為最後活動要結束了,然後沒有人要參加,所以就問說,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就是這樣而已。」

不只鎖定特定學生族群,行程就像為了宣傳習近平思想而設計的,先後去了北京、西安、深圳等地,還特別去習近平當年下鄉的梁家河,講座部分的意向更明顯。

看行程表裡,主題有「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主題,聽完演講,台灣學生還要和中國的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學生合作寫報告。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許瑞福:「研討跟演講的主題,確實都是圍繞在習近平想要推廣的思想,跟他們的經濟戰略,比方說一帶一路,內容可能還是在黨的價值,跟習近平價值的推廣上,這樣的內容我是覺得比較難接受。」

網路上還能找到兩年前相關活動報名簡章,台灣參加對象寫著「台清交政成等校的優秀學生代表,還有學生會主席」,還寫著「本活動為公益性活動,全程免費」,中共統戰手法,早已滲透各層面,全面鎖定台灣優秀學生人才,政府還無感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