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身陷「水迷宮」 人類施展包夾戰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人類因為人口增加及經濟發展,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受到壓迫,使得動物們不得不往人類的生活空間移動,而導致許多意外發生。日前分別在印度跟斯里蘭卡發生小象受困事件,在當地官員及居民的幫助下順利脫困,整個過程都被拍了下來。

小象身陷「水迷宮」 人類施展包夾戰術

一群人聚集在一大片長滿植物的湖中,熱烈討論著,似乎在執行什麼任務。仔細一看,植物群中有一隻象寶寶探出頭來,原來是小象被猶如迷宮般的水生植物給埋沒,陷在湖中迷了路。救援大隊將牠包圍,利用長竿和小船指引路線,讓牠能順利從湖中走出來。

阿薩姆森林官員 TEJAS MARISWAMY:「這裡是迪波比爾湖,大象被困在長滿水生植物這個區域,今天救援大隊把牠救出來了,然後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看牠能不能跟象媽媽團圓。」

這個湖泊位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小象獲救之後,穿越馬路奔向森林,火車為了避免驚嚇到牠,還特地停下來讓牠安全通過。象寶寶最後在民眾圍觀下,平安回到山林。

象媽媽憤怒襲擊居民 只因小象受困大泥坑

鏡頭轉到斯里蘭卡,一隻象媽媽在馬路上憤怒的襲擊路過民眾,原來是牠8個月大的象寶寶受困在泥坑裡面,相當著急,村民見狀立刻聯絡當地的野生動物官員前往處理。

因為泥坑深度不淺,當局派遣挖土機來替小象開出一條斜坡通道,花費4個小時,小象才成功從泥坑中爬了出來。小象救出後也與象媽媽團聚,一起回到森林中。

印度隨著人口增加,野生動物棲息地越來越少,使得大象被迫闖入人類居住的區域覓食,導致人象衝突不斷,甚至被無辜殺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