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機殺人釀2死 安倍:優先保障學童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今天(28日)上午發生隨機傷人事件。一名男子在公園附近的小學校車等車地點,持刀亂砍,造成17人受傷、2人死亡,兇手在犯案後,也自裁身亡。這也引發日本社會,對於學童上學安全的討論。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登戶第一公園,28日早上7點45分,台灣時間6點45分,一名男子持刀在公園附近隨機砍人,有19人被刺傷,多數是小學生,其中2人不幸喪命。兇手是年約50多歲的川崎市居民,他在犯案後自裁,傷重送醫不治。
 

目擊者表示,一大早公園便傳出淒慘叫聲,男子持刀走向小學生搭校車的集合地,隨機亂砍。現場多人倒臥在血泊之中,救護車和警車來回穿梭,為傷者急救。
 

兩名死者是一名12歲女童,及一名39歲男性家長,兩人的頸部傷勢都特別嚴重。
 

附近居民 Yukie Shinoyama:「我看到孩子們在尖叫、哭泣,現場的孩子和其他人看起來都嚇壞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事件發生在川崎市多摩區登戶新町的住宅區,距離JR和小田急線的登戶站
約250公尺,一向是個寧靜社區。事件引起外媒關注,BBC特別以頭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下令徹查。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向遇難者表示哀悼。我們必須保護我們孩子的安全。早些時候,我指示相關部長,立即採取措施,確保兒童上學時的安全。」

過去,日本曾發生多起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其中,最慘重的是,2016年一名男子持刀闖入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間身障者設施(津久井山百合園),共造成19死、27人輕重傷。
 

據日媒報導,日本大阪教育大學副教授小崎恭弘表示,像這樣的情況,要靠孩子自己保護自身安全,是不可能的事。雖然各校都在強化校園安全,增加上下學路徑的保護作為,但要保護到所有孩童,是有難度的。小崎呼籲家長考慮,是否親自接送小孩上下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