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求救信》獲加國「雄獅獎」最佳編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影視大獎「雄獅獎」,上週頒獎,由華裔導演李雲翔(Leon Lee)指導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獲得2019年「雄獅獎」(Leo Awards)的最佳編劇、及最佳音效設計獎。請看我們溫哥華記者的報導。

2019年卑詩省「雄獅獎」頒獎典禮上週末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華裔導演李雲翔(Leon Lee)指導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獲得包括最佳紀錄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等六項提名,捧獲最佳編劇、最佳音效設計獎。

導演 李雲翔:「《求救信》獲得兩項「雄獅獎」,我們感到非常的榮幸。講到最佳編劇,其實很多人感到這個故事比小說、電影中虛構的故事還精彩。而它卻是現實生活中實實在在發生的事情。」

「雄獅獎」於1998年為表彰加拿大卑詩省傑出的電影電視作品而設立。紀錄片《求救信》講述了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Oregon)的一位女士朱莉.?斯(Julie Keith),在整理她的萬聖節裝飾品時,在一個塑料墓碑包裝中發現了一封手寫的信。

這封信的作者描述了中國勞教所中的酷刑和侵犯人權行為。作者孫毅在嚴密監控下用鏡頭記錄了真實生活,重現了他在勞教所的經歷及寫求救信的過程,講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導演 李雲翔:「因為孫毅的勇敢和智慧,他的這封信飄洋過海到了美國,造成了很大的新聞效應,也成為中國廢除勞教制度的催化劑。評委對這部影片的肯定,也是他們更加認同孫毅的做法,也認同通過這個故事來讓更多的人來瞭解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

新唐人溫哥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